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

城市遊民觀察筆記

  流浪似乎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事,如果哪天突然一無所有,你有勇氣去流浪嗎?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會遇見流浪人,也就是遊民,他們都是帶著一股異味、不管在任何地方都能睡覺、當沒東西吃就在路上乞討,逐漸地帶給不好的社會觀感,於是我們就開始產生偏見,甚至欺負那些人,在新聞上就可以看到一些案例,像之前有幾名學生對睡覺的遊民灑尿,還有公車司機請遊民下車,我認為還是要給予遊民一些基本的尊重,畢竟他們沒有礙到任何人,他們一定有不得不的理由才成為遊民。
  這次的演講是我第一次聽到,原來遊民還是有地方可以去的就是遊民收容所,講員分享了非常多他們在收容所的照片,收容所裡就像是宿舍一樣,提供便當,以及日常生活所需,而住那裡的遊民,什麼樣的人都有,如果說有一個這樣的環境,為何不住進去呢,雖然說住進去可能會失去自由,但我想是最大原因可能是大多數的遊民不知道有遊民收容所,所以才會在外面流浪,我看到講員有張照片是拍公園裡的告示牌,告示牌寫著當看到有遊民時請撥打電話,可是一般人誰會想打,我覺得社工人員還是自己出來關心比較實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